跳到主要內容

三色牛柳粒併脆脆米餅 (附食譜)

 
牛柳: 是牛的里脊肉,是一種十分美味的食材,被廣泛用於各色菜肴之中。
米粉: 富有彈性, 爽滑易入味, 配合熱湯或乾炒深受歡迎。
 
 
卷一廚房新煮意, 看看怎樣能令以上食材做出個別口味, 又能配合完美。
 
材料 (2)
牛柳 1
三色椒 半個
棷菜 1/3
米粉 2
 
調味 (各少許)
胡椒粉
麻油
紹興酒
生粉
印尼甜醬
蒜蓉
 
牛柳醃料:
 解凍後冲水吸乾水份後,
用少鹽, 少許胡椒粉, 麻油, 紹興酒 1茶匙醃2小時以上或放雪櫃過夜
 
 
步驟:
1.      水滾先把米粉煮至軟身, 撈起入冰水過冷河, 瀝乾 (備用)
2.      牛柳醃好, 切粒, 用生粉1茶匙拌勻 (備用)
3.      三色椒洗淨去籽切粒, 棷菜切絲 (備用)
 
 
 

4.      熱鍋下油, 放已熟米粉餅, 慢火各煎至金黃色, 印尼甜醬沿米粉餅倒,
令米粉餅邊略有濃效果。 不喜歡甜味可用老抽或瑞士汁代替, 但千萬不能下生抽, 米粉容易吸收會好咸。 或不加色保持米粉餅雪白略帶香煎的微黄色。
 
  
5.      煎米粉餅同時, 另一熱鍋下油, 大火先炒牛柳粒,
下蒜蓉半湯匙, 棷菜絲併炒約1分鐘, 三色椒下鍋, 熄火再併炒. (備用)
 

6.      米粉餅大約煎至個人喜好的燶, 熄火

7.      脆脆米粉餅上碟, 三色牛柳粒平均放在米粉餅上

完成
用心製造, 必有進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減肥女煮人-香煎三文魚柳沙律 380kcal

減肥女煮人 - 香煎三文魚柳沙律 380kcal 三文魚含有較多蛋白質和部分脂肪,熱量在肉類中依然屬於較低的, 其鉀含量較高,減肥時可適量食用。其營養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能有效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 材料 : 三文魚柳 約 280kcal (139kcal/100g) 沙律菜 /露荀/ 蕃茄 / 蘑菇 / 本菇 / 秋葵 100kcal 煮法 : 三文魚洗淨抹乾後用適量胡椒粉醃 10 分鐘 , 熱鍋放入 1 茶匙油, 以中大火先把魚皮向下煎 2 分鐘呈脆皮色;反轉魚肉向下, 用細火慢慢烹調才能令肉質嫩滑,煎至肉質看來結實和呈現粉色 .  記得減肥不吃魚皮,要挑走喔!

銀鱈魚 墨魚汁撈 意粉 (附食譜)

    銀鱈魚廣受歡迎 , 歐洲被稱 " 桌上營養師 ",   蛋白質高脂肪含量低 , 其肉質厚 , 味道鮮甜 , 骨少 , 烹調容易 . 在英國的時侯 , 隨便在超市或魚檔 , 每天可以見到新鮮即劏好的 . Perfect!   材料 : (2 人份量 ) A)      急凍雪魚柳 1-2 條 洋葱 半個切粒 燈爖椒 半個切粒 車厘茄 隨意 Steps: 1.      急凍銀雪魚柳解凍後略洗 , 用檸檬汁 , 香草 , 胡椒鹽醃半小時或以上 . 2.      已醃好銀雪魚柳切塊 , 沾上生粉 . 3.      少油熱鑊先將魚塊略煎 , 放洋葱粒併炒 . 4.      加少許冷開水免魚塊黏底 5.      上蓋煮 3 分鐘 6.      放切粒燈爖椒及車厘茄拌勻熄火     B) 意粉 墨魚汁 ( 即製 100g/ 包 ) Steps: 1.           水滚將意粉煮熟 ( 約 7-10 分鐘 ) 熟透撈起備用 2.           即製墨魚汁倒進熱鑊 , 注冷開水少許 , 細火併煮滚 3.           把已熟意粉放入墨魚汁內拌勻 , 熄火 . 完成        

柚子蜜味煎雞扒 (附食譜)

  柚子蜜,又稱柚子茶,是一種韓國傳統茶,以韓國南部種植的香橙(日本柚子)、蜂蜜與糖為原料製成。可以加入開水攪拌均勻後飲用或作為甜酸汁烹調肉類或海鮮。柚子茶維生素含量豐富,有清熱去火,調養肝、腎、腸、胃的功效。   材料 : (1 人份量 ) 雞扒 3 件 柚子蜜 3 湯匙   醃料 : 雞扒 冲水吸乾水份之後 , 以少鹽 , 少糖 , 另加紹興酒 1 茶匙 , 醃 2 小時以上或放雪櫃過夜 .   步驟 : 1.       熱鍋少油 , 放醃好的雞扒大火煎 , 2.       放柚子蜜 , 適量熱水 , 黑胡椒 , 上蓋慢火煮 20 分鐘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