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015的文章

鮮茄煎肉餅 (附食譜)

家庭菜常吃肉餅飯 , 通常有蒸及煎 , 配角大都是冬菇 , 豆腐或馬蹄等等。 別看少這道看似簡單的家常小菜 , 豬肉餅的製造也需要時間 , 當然買現有碎肉代替剁肉的過程 , 功夫時間也慳不少 , 肉質口感隨個人喜好。用鮮茄汁提昇酸甜味道 , 吃而不膩 !   材料 : Sadia 豬扒 400g 蕃茄 2 個 ( 切塊 ) 茄汁   適量 洋葱 半個 ( 切粒 ) 蔥段 1 棵 ( 切粒 )   步驟 : 1.       豬扒切粒用手剁或放入攪拌機略攪 , 提議不要太碎 , 保持有肉質口感 2.       碎肉放入少許鹽 , 白胡椒調味 3.       洋葱粒 , 葱段粒混入已醃好豬肉碎 , 放入粟粉拌勻 , 搓成肉球 4.       熱鍋少油起鍋 , 放入肉球略煎 , 放入蕃茄切塊 , 茄汁 , 温水 4. 慢火焗煮 20 分鐘至收汁 完成  

迷你豬柳蛋早餐 (附食譜)

    早餐對人體健康極為重要,豐富營養的早餐,可使人精力充沛,學習及工作效率提高。遲起床的人往往不吃早餐,或者因愛美怕發胖而不吃早餐。營養學研究證明,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材料 : ( 份量 x 1 ) Sadia 豬柳扒 2 塊   調味 : ( 適量 ) 胡椒粒 , 香草   豬柳扒 做法 : 1.       豬柳扒用調味醃半小時以上 2.       原鍋煎豬柳扒至熟       材料 : (1 份 ) 鷄蛋      2 隻 ( 視乎大小 ) 牛油     1 片 黑胡椒 適量 迷你蛋奄列步驟 : 1.           熱鍋中火牛油 1 片 , 下蛋漿 2.           放已熟材料在蛋面 , 然後從一端輕輕挑起,將蛋餅捲起,煎至金黃色完成。         .  

迷你芝士蘑菇豬柳扒漢堡 (附食譜)

當芝士遇上豬柳 , 又同漢堡飽做埋朋友 , 真係好味到呢 ……   材料 : (2 個份量 ) Sadia 豬柳扒 2 塊 蕃茄   1 個 蘑菇   隨意 芝士   1 片 漢堡飽 2 個   調味 : ( 適量 ) 胡椒粒 , 香草   做法 : 1.       豬柳扒用調味醃半小時以上 2.       先炒香蘑菇 3.       原鍋煎豬柳扒至熟 4.       材料配叠 : 漢堡飽 , 蕃茄 , 豬柳扒 , 芝士 , 蘑菇 , 漢堡 完成 .

蜜糖烤春雞 (附食譜)

  節日美食 , 「雞」已是普遍的主打桌上菜。 為了吃更多其他美食 , 家庭節日大多以雞代替原有 西方傳統的火雞作為感恩節 , 聖誕節 , 除夕新年的慶祝 ; 用烤爐為烹調主題。 中式傳統 , 「雞」是更不可缺 , 烹調菜式更層出 ; 農曆新年 ; 賀寿 ; 任何喜慶事 ; 都有擋雞酬神之意。   材料 冰鮮春雞 1 隻 蜜糖      適量   醃料 洋葱    1 個 香草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廚房酒 適量   配菜 ( 可隨個人喜歡材料 ) 甘荀    1 條 薯仔    2 個 車厘茄 隨意   醃料步驟 1.      冰鮮雞解凍後內外洗淨抹乾 2.      放在碟盤上或密封袋內 , 把所有醃料塗勻雞內外並把洋葱放入雞內 3.      密封好放入雪櫃醃 12 小時以上   烤焗步驟 : 1.           預熱焗爐 220 度上下火力 ;    2.           配菜薯仔 , 甘荀切塊先用水煮 10 分鐘 3.           取出醃好雞隻在焗碟內 , 鋪好配菜 , 薯仔 , 甘荀 , 車厘茄 ; 用錫紙包好 ; 放入焗爐 20 分鐘 4.      最後錫紙不封口 , 塗上蜜糖入焗爐 10 分鐘   備註 : 家用焗爐不同牌子熱力火喉不同 , 時間控制也有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