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碎蛋三文治



傳聞吃烚蛋可減肥,雞蛋含有豐富的營養是無敵, 但是, 沒有油沾和混合其他美味醬, 這烚蛋豈不是啖而乏味? 其實又不是嚒, 雞蛋本有蛋香味, 用適量黑胡椒或香草拌勻碎蛋, 味道也有層次。


材料: 1人份量
方飽 1
雞蛋 1-2
生菜 1-2
黑胡椒或香草 少許



步驟
1.      冷水煮雞蛋10分鐘, 剝殼後放凉, 切粒, 以適量黑胡椒或香草拌勻碎蛋
2.      生菜清洗, 瀝水
3.      方飽可烘或可不烘
完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減肥女煮人-香煎三文魚柳沙律 380kcal

減肥女煮人 - 香煎三文魚柳沙律 380kcal 三文魚含有較多蛋白質和部分脂肪,熱量在肉類中依然屬於較低的, 其鉀含量較高,減肥時可適量食用。其營養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能有效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 材料 : 三文魚柳 約 280kcal (139kcal/100g) 沙律菜 /露荀/ 蕃茄 / 蘑菇 / 本菇 / 秋葵 100kcal 煮法 : 三文魚洗淨抹乾後用適量胡椒粉醃 10 分鐘 , 熱鍋放入 1 茶匙油, 以中大火先把魚皮向下煎 2 分鐘呈脆皮色;反轉魚肉向下, 用細火慢慢烹調才能令肉質嫩滑,煎至肉質看來結實和呈現粉色 .  記得減肥不吃魚皮,要挑走喔!

銀鱈魚 墨魚汁撈 意粉 (附食譜)

    銀鱈魚廣受歡迎 , 歐洲被稱 " 桌上營養師 ",   蛋白質高脂肪含量低 , 其肉質厚 , 味道鮮甜 , 骨少 , 烹調容易 . 在英國的時侯 , 隨便在超市或魚檔 , 每天可以見到新鮮即劏好的 . Perfect!   材料 : (2 人份量 ) A)      急凍雪魚柳 1-2 條 洋葱 半個切粒 燈爖椒 半個切粒 車厘茄 隨意 Steps: 1.      急凍銀雪魚柳解凍後略洗 , 用檸檬汁 , 香草 , 胡椒鹽醃半小時或以上 . 2.      已醃好銀雪魚柳切塊 , 沾上生粉 . 3.      少油熱鑊先將魚塊略煎 , 放洋葱粒併炒 . 4.      加少許冷開水免魚塊黏底 5.      上蓋煮 3 分鐘 6.      放切粒燈爖椒及車厘茄拌勻熄火     B) 意粉 墨魚汁 ( 即製 100g/ 包 ) Steps: 1.           水滚將意粉煮熟 ( 約 7-10 分鐘 ) 熟透撈起備用 2.           即製墨魚汁倒進熱鑊 , 注冷開水少許 , 細火併煮滚 3.           把已熟意粉放入墨魚汁內拌勻 , 熄火 . 完成        

柚子蜜味煎雞扒 (附食譜)

  柚子蜜,又稱柚子茶,是一種韓國傳統茶,以韓國南部種植的香橙(日本柚子)、蜂蜜與糖為原料製成。可以加入開水攪拌均勻後飲用或作為甜酸汁烹調肉類或海鮮。柚子茶維生素含量豐富,有清熱去火,調養肝、腎、腸、胃的功效。   材料 : (1 人份量 ) 雞扒 3 件 柚子蜜 3 湯匙   醃料 : 雞扒 冲水吸乾水份之後 , 以少鹽 , 少糖 , 另加紹興酒 1 茶匙 , 醃 2 小時以上或放雪櫃過夜 .   步驟 : 1.       熱鍋少油 , 放醃好的雞扒大火煎 , 2.       放柚子蜜 , 適量熱水 , 黑胡椒 , 上蓋慢火煮 20 分鐘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