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15的文章

麻辣鯰魚扒 (附食譜)

  四川人嗜吃麻辣是來抵禦潮濕氣候, 辣椒含維他命 C, 適量食用辣椒 , 能增進食慾消化及去寒出汗。自製麻辣醬汁, 調較至符合個人喜歡的味道。   材料 急凍鯰魚塊 1 包   步驟 : 1.       醬汁 蒜蓉 1 茶匙 豆辨醬 1 湯匙 黑醋 2 湯匙 白醋 2 湯匙 黄糖 少許 辣椒仔少許 ( 切粒 ) 麻油少許 白芝麻 隨意 2.       鯰魚塊解凍後抹乾 , 泊上適量粟粉 3.       熱鍋少油下鯰魚塊 , 兩面煎至金黄脆皮 4.       鯰魚塊上碟 , 倒入醬汁完成  

簡約太陽蛋早餐

早餐對人體健康極為重要,豐富營養的早餐,可使人精力充沛,學習及工作效率提高。遲起床的人往往不吃早餐,或者因愛美怕發胖而不吃早餐。營養學研究證明,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通過一夜的睡眠,夜間胃裏分泌的胃酸,如果沒有食物去中和,會刺激胃粘膜而導致胃部不適,久之則可引起炎症、潰瘍病;如果空腹時間過長,會引起消化液分泌減少,進而引起胃腸病。早上不進食,就不能彌補夜間喪失的水分和營養素。結果使血粘度增加,又不利於一夜間產生的廢物排出。從而增加患結石以及中風、心肌梗死的危險;由於不吃早餐,人體需要的平衡膳食得不到滿足,早上需要的能量便只能以消耗體內的糖元和蛋白質來補充。久而久之會造成代謝紊亂,導致皮膚乾燥、起皺和貧血等。並使人體加速衰老;不吃早餐的人,待用午餐時,因感到特別饑餓,必然要多吃,這樣會使原來想通過不食早餐減肥者反而更胖。

韓式麵鼓醬煮豬扒 (附食譜)

  麵豉醬在烹調食材配搭佷多元化 , 它是一種多用途的高蛋白質調味料 , 可用作湯麵底代替味精粉 , 食材醃製也佷入味 , 蒸煮烹調更不用多說。 冰箱長期放置麵豉醬作為百搭調味料 , 個人喜歡韓國清淨園的原味麵豉醬 , 不偏醎甜 , 味道適中。 在超級市場或數字屋有售 , 經濟實惠 , 值得推介。   材料 : (1-2 人份量 ) 豬扒 4-6 塊 韓國麵豉醬 2 茶匙 洋葱 1 個 甘荀 1 條 配菜 隨意      醃料 : - 豬扒冲水吸乾水份之後 , 拍鬆肉塊 , 少鹽 , 少糖 , 另加紹興酒 1 茶匙醃兩小時以上或放冰箱過夜更入味   步驟 : 1.       醃好的豬扒置室温 , 用栗粉輕力平均泊上豬扒 ; 洋葱甘荀切塊 ; 準備配菜等 2.       熱鍋少油 , 放入醃好的豬扒慢煎每面呈金黄色 , 3.       放入洋葱甘荀切塊 ;   韓國麵豉醬及溫水半杯 , 4.       上蓋慢火煮 20 分鐘 完成

韓式辣醬肉丁薄脆披蕯 (10'手搓披蕯底食譜)

卷一廚房創意食譜 , 把「韓國清淨園」 的韓式辣醬做披薩的靈魂味道 , 甜中帶辣 , 滋味實在無可夆告。自家製披薩 , 可以隨個人喜好選擇餡料 ; 手搓餅底厚薄由人 。焗 20 分鐘 , 新鮮製造 , 脆卜卜披薩 , 就在此 !   披薩底料 (10”) 高筋麵粉   300g 幼鹽   1 茶匙 橄欖油 1 茶匙 即發酵母 1 茶匙 温水   120ml   饀料 韓式辣醬 豬頸肉 2 條 洋蔥青紅椒 半個 粟米粒 適量 沙拉醬   步驟 1.       披薩材料全部手搓至麵糰圓球不黏手 2.       用保鮮紙包實放入雪櫃 20 分鐘 3.       同時準備配菜材料 4.       麵糰從雪櫃取出 , 用棍搓平麵團 ( 厚度約 0.8-1cm) 5.       預熱焗爐 200 度 6.       把醃好豬頸肉切丁 , 略煎半熟 7.       焗盤塗一層薄油 , 放上披薩底 8.       披薩底先塗勻韓式辣醬 , 鋪上其他材料 ( 粟米粒 ; 洋蔥青紅椒 ; 豬頸肉丁 ; 沙拉醬 ) 9.       放入焗爐 220 度 20 分鐘   完成 註 : 家用焗爐不同牌子熱力火喉不同 , 時間控制也有長短 , 烤焗過程留意生熟程度。  

[素出滋味] 迷你冬菇粟米粥 (附食譜)

  「粥」亦常稱稀飯 , 是一種用稻米、小米或玉米等糧食煮成的稠糊的食物 . 其他地方的粥也有不同的別稱。 吃粥不是電視劇的窮人常餐 , 亦非送藥湯水。 今時今日的「粥」廣泛歡迎 , 配合不同食材發揮千其粥品好味道。 材料 (2 人 ) 米 1 杯 迷你冬菇 12 粒 粟米粒   半罐 陳皮或薑 1 片 蔥段 1 棵 切粒 花生粒   隨意     步驟 1)       先將米浸 30 分鐘以上或過夜讓米身吸水膨脹 2)       迷你冬菇 , 陳皮用水浸 30 分鐘以上或過夜 3)       原鍋把浸好的米水用大火至滾起 , 放入迷你冬菇 ( 去蒂 ) 細火煲 20 分鐘 , 放入陳皮或薑片 ; 粟米粒 ; 熄火焗 10 分鐘 4)       蔥粒 ; 花生粒最後灑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