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5的文章

咕嚕咕嚕雞翼 (附食譜)

  咕噜是指由甜酸汁烹調 , 上菜時香氣令人禁不住「咕噜咕噜」地吞口水, 因而得名。   材料 (2 人 ) 鷄翼 10 隻 三色椒 各半個 茄汁 4 湯匙 白醋 4 湯匙 水 2 湯匙 紹興酒 1 茶匙 糖    1 茶匙 粟粉 1 茶匙 蒜蓉 1 茶匙   鷄翼醃料 : 解凍後冲水吸乾水份之後 , 用少鹽 , 少糖 , 另加紹興酒 1 茶匙醃 2 小時以上 或放雪櫃過夜   步驟 : 1.       醃好鷄翼平均拍上粟粉 , 熱鍋少油下鷄翼煎兩面 2.       倒入蒜蓉 , 紹興酒 , 白醋 , 茄汁 , 糖 , 水 , 慢火煮 10 分鐘 3.       三色椒洗淨去籽切塊 , 拼炒至收汁完成 用心製造 , 必有進步  

Wasabi豆 忌廉香蒜雞皇厚切Pizza (附食譜 12')

    披薩在全球頗受歡迎 , 其字義根據字典上的解釋為: 「混合著不同香品、番茄及起司烘焗而成的餅」, 發源地是義大利的那不勒斯,世界各地都有披薩店。   卷一廚房創意食譜 , 把冰箱裡剩餘材料 , 甚至零食都可以做出外脆吸引的 Pizza 美食 !!   披薩底料 (12 吋 ) 高筋麵粉   300g 幼鹽   1 茶匙 橄欖油 2 湯匙 即發酵母 1 茶 温水   200ml 材料 忌廉香蒜芝士醬   半罐 雞柳   4 條 車厘茄 12 粒 罐頭菠蘿圈 2 塊 毛瓜   1/3 條 Wasabi 豆 2 小包   步驟 1.       披薩材料全部手搓至麵糰圓球不黏手 2.       用保鮮紙包實放入雪櫃 40 分鐘 3.       同時準備配菜材料 4.       麵糰從雪櫃取出 , 用棍搓平麵團 ( 厚度約 1cm) 5.       預熱焗爐 200 度 6.       焗盤塗一層薄油 , 放上披薩底 7.       披薩底塗勻忌廉香蒜芝士醬 , 鋪上其他材料 8.       入焗爐 220 度 30 分鐘 完成 註 : 家用焗爐不同牌子熱力火喉不同 , 時間控制也有長短 , 烤焗過程留意生熟程度。  

Egg Omelet 金菇蛋奄列 (附食譜)

Omelette 奄列是把餡放入煎好的鷄蛋上面再捲起成半圓。 香港茶餐廳會用鹹做餡,台灣流行用煙肉,日本用西炒飯做餡成為奄列飯。   材料 : 1 人份量 雞蛋 2 隻 金菇 半 包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其他配料隨意   步驟 1.       先把蛋攪拌成蛋漿,鹽少許繼續攪拌 ( 備用 ) 2.       熱鍋下金菇炒至軟身 , 灑上適量黑胡椒 , 上碟備用 3.       另一鍋或同鍋洗淨後 ,    熱鍋中火牛油 1 片 , 下蛋漿 4.       放已熟金菇在蛋面 , 然後從一端輕輕挑起,將蛋餅捲起,煎至金黃色完成。

[Green Monday] 芫荽蛋炒飯 (附食譜)

芫荽營養豐富,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鈣、磷、鐵等。肝清熱, 祛風利濕的功效。除了可做湯水材料 , 炒飯也相當好味道。   材料 : (1 人份量 ) 芫荽   2 棵 雞蛋   2 隻 白飯   1 碗 蒜蓉   1 茶匙   步驟 : 1.       芫荽切去莖部洗淨後切段瀝水備用 2.       熱鍋少油 , 蒜蓉 , 下蛋清一隻略炒 , 下白飯 , 下芫荽 , 併炒拌勻 3.       另一熱鍋少油炒蛋清一隻 , 上碟完成 備註 : 全素者免蛋 , 免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