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13的文章

Home Made Cheesecake 芝士凍餅

7"x7" 方型蛋糕 **活動底模 材料: - 麦維他消化餅 110g - 無鹽牛油 70g - 忌廉芝士 250g - 幼砂糖 50g - 雲呢拿香油 1/2 茶匙 - 檸檬汁 1/2 茶匙 - 淡忌廉  200ml 参考做法: 牛油用微波爐稍加熱溶解成液體。把麥餅放入一膠袋中,用擀麵棍壓碎。倒進牛油中,拌勻。平鋪在蛋糕模中。用杯子底或用匙羹壓平。蛋糕模的四個角,用膠刮或匙羹按平。 用一大盤,忌廉芝士加糖,雲呢拿香油和檸檬汁,用電動搞拌器打至鬆發幼滑。 另一個盤,用搞拌器打發淡忌廉至軟綿鬆發。拌入忌廉芝士混合物中。 倒進蛋糕模,用膠刮鋪平。最後,用匙羹濕水,掃平表面和角頂。用保鮮膜蓋好。放入冷凍室(freezer)中,冷藏至少5小時,或過夜,直至硬身。到要需用前2小時,轉放到雪櫃(fridge)中,或置室溫中,至軟身些。吃的時,放裝飾,即成。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3/01/no-bake-cheesecake.html

[深夜食堂] 竹輪

竹輪 (在 港 澳 地區稱為 獅子狗 )是一種日本傳統食品。傳統的做法是把魚肉泥、麵粉、蛋白、調味料混合,裹在竹籤或細木枝上並以火 烤 或 蒸 熟。現在多已改用機器製造,不再使用傳統的做法。 人們將 明太魚 、 鯊魚 、 飛魚 、花 鯽魚 等的魚肉裡加上 鹽 、 糖 、 澱粉 、 蛋白 等塞入竹圈,以竹製或金屬製的粗棒狀扦子厚厚夾住,然後火 烤 或 蒸 熟。 竹輪是空心 圓柱狀 ,多數 直徑 2厘米,長4至6厘米,頭尾淺 黃色 ,中間 棕色 ,有 皺紋 狀表面,像被 燒烤 過一樣。而根據不同地域,使用的 魚 和 製作 形式及 味道 ,竹輪有各自各的特徵。

【深夜食堂】Chinjaorosu

材科: 火煱牛肉 + 三色椒 做法: 1) 牛肉解凍後洗淨用鹽,黑胡椒,紹興酒 醃20分鐘 2) 三色椒洗淨切條 3) 牛肉卷三色椒, 沾上粟粉 4) 熱油鍋略煎三色椒牛肉卷 5) 加少量凍滾水, 上蓋3分鐘 6) 熄火, 焗1分鐘 完成

[深夜食堂] 青椒釀肉

健康鮮味, 簡單快煮, 3 個步驟 : 新鮮鯇魚肉 + 三色椒 + 焗箱 = 無油青椒釀魚肉 1. 新鮮鯇魚肉用胡椒調味 2. 三色椒切塊 3. 焗箱220度20鐘 4. 加迷迭香,印尼甜醬, 焗3分鐘 完成

[深夜食堂煮] 酥脆培根

培根 = 煙肉是五花腩煙燻後製成, 味道帶鹹. 豬腩脂肪有足夠油份,配卷菜最有營 焗爐220度10分鐘....香味脆卜卜培根菜卷... 完成

[深夜食堂] 湯豆腐

一盒滑豆腐+一盒清湯 x 慢火5分鐘 = 香滑美味湯豆腐

[深夜食堂] 木耳炒蛋

人人注重健康, 白背木耳又再被受重視. 功效可比媲昂貴食材, 做法簡單, 物超所值.

[深夜食堂] 冰蕃茄

    多吃蕃茄可能提高免疫力   多吃蕃茄實在好處多多, 鮮紅的蕃茄除了是各種植物色素(phytonutrient)與抗氧化劑如維他命C的良好來源, 其中有一種植物色素稱之為"茄紅素", 過去曾經有研究指出茄紅素可能可以用來預防攝 護腺癌, 而最近又有說法稱之可以對抗自由基, 用來保護免疫細胞白 血球所產生的大量自由基, 使白血球能夠免於傷害。 白血球是免疫細統很重要的一部份, 當它攻擊外來的細菌與病毒時, 會產生很大量的氫氧自由基, 這些自由基可以有殺菌功能, 卻不可避免地會對於白血球本身也發生傷害, 當這傷害是對DNA發生 , 很有可 能也會產生遺傳訊息的錯誤, 少則細胞死亡, 多則可能致癌。 根據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的一篇研究指出(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1999;69:712-718), 常吃蕃茄的人體內的茄紅素含量比較高,而且可以對抗這種白血球細胞的傷害, 雖然這篇論文的樣本數較少,  而且是比較早期的小型研究, 但是卻為這方面研究者提出一個新方 向。 蕃茄另一方面也是很多天然抗氧化物的來源, 是不是剛好是茄紅素 提供這樣的保護功效, 也尚不知情, 但是如果這理論成立, 蕃茄可能對於提昇免疫力, 預防白血球病變(如惡性淋巴腫瘤)都可能會有效 果, 仍需進一步的研究來驗證 .    

[深夜食堂] 粉絲沙拉

清淡美味! 1. 粉絲先用冷水浸軟15分鐘 2. 水滾煮粉絲3分鍾 3. 瀝水再用冷水冲 4. 加上喜愛食物及醬汁 Trips: 粉絲是綠豆造, 乃寒凉食物, 身體虛寒胃寒者不宜多吃喔!

[深夜食堂] 金平牛蒡

  牛蒡營養價值高, 對人體百利有益, 但要切幼絲煮易才熟, 控制火喉時間需憑經驗. 春卷從來未品嘗過亦未領略煮牛蒡的過程........ 完成傑作爽口爽口, 艱辛工程, 總算大工告成.

[深夜食堂] 煎餃

最愛吃餃子, 任何國家, 任何材料, 任何煮法, 鮮甜味美, 高舉可喜!!    自家制有營餃子 (附包餃子步驟) http:// harumakiinthekitchen.blogsp ot.hk/2015/03/ blog-post_81.html 「餃子」是一種以麵粉為皮的充餡食物,是絲綢之路沿線各 國的傳統食物。 三國時期,魏國人張揖《廣雅》提到這種食品。自家制也佷 簡單, 健康又有營!     急凍餃子毋需解凍, 平厎鑊少油熱鑊, 餃子平均略煎2分鐘, 加少許溫水煮5分鐘, 完成!      

[深夜食堂] 鍋燒烏龍麵

用喬麥麵3分鐘煮滚後冷卻, 準備熱騰騰烏龍茶1抔, 倒入鍋內, 完成  

[深夜食堂] 蔬菜棒

清新爽口有西芹; 營養值高見甘荀; 水浸沙甸奇妙醬; 呢個咪係蔬菜棒 !!

[深夜食堂] 奶油馬鈴薯

    1. 薯仔 1 個先洗淨 2 切薯角隔水大火蒸 15 分鐘 3. 奶油放底 , 薯角放面 焗 200 度 15-20 分鐘 ( 中途攪拌薯角 , 看有否脆熟 ) 4. 最後 3 分鐘放一塊芝士上面 , 再焗 3 分鐘   調味 : 黑胡椒 , 鹽

[深夜食堂] 紅豆湯

    材料 : 紅豆 1 包 果皮 一塊 冰糖 / 片糖 ( 適量 , 視乎個人甜味喜好 ) 水   做法 : 1.   紅豆洗淨下滾水浸最少 1-2 天 2.   陳皮浸軟 ( 約 1 小時 ) 後刮去瓤 . 3.   煮滾水 , 下紅豆及陳皮 , 中火煲 45 分鐘 . 4.   放涼後放入雪櫃約 3 小時 , 取出再用中火煮 45 分鐘 5.   下加冰糖煮溶即成 .

[深夜食堂]炒飯

  材料 : 冷飯 (隔夜飯) 素蝦, 素丸 青椒 (燈爖椒) 紫洋葱 紅蕃茄 p.s.白米略加少許紅米...有益又健康   調味 : 各少許 紹興酒 ,黑胡椒 ,salt. 少油中火起鑊先放紫洋葱à冷飯 , 素蝦 , 素丸à加少許紹興酒à燈爖椒 , 紅蕃茄 再放調味 Done  

[深夜食堂] 骰子牛肉

做法 : 1.   牛肉粒醃料 : 紹興酒 , 海鹽 , 胡椒 , 入雪櫃醃 1 小時以上 . 2.   少油熱鑊 , 放牛肉粒略炒   大功告成 不用著急 , 用心製造 , 必有進步 .        

[深夜食堂] 鹽清鮭魚

  三文魚,又叫鮭魚,大西洋,太平洋常見食用深海魚   其營養成分:富含 Omega-3 脂肪酸、鈉、蛋白質、維生素 A 、維生素 C 、鐵等。 雖然兩者營養成分應該不會差很多,但是有美國有報導指出人工養殖的鮭魚含有戴奧辛及多氯聯苯為野生鮭魚的 10 倍,不宜經常食用。衛生署表示國人平均每人每年鮭魚攝取量 300 公克,罹癌機率低。但由於鮭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是營養素的來源,因此營養師建議每個星期最多吃 2~3 次,一次以 60 公克為原則,只要不要天天吃,鮭魚中的毒素就可以隨著身體代謝出去。     材料 : 三文魚 洋葱   做法 : 1.   三文魚朳醃料 : 紹興酒 , 香草, 海鹽 , 胡椒 , 入雪櫃醃 1 小時以上 . 2.   洋葱切条 , 與三文魚入 焗爐 220 度 30 分鐘 .   大功告成 不用著急 , 用心製造 , 必有進步 .                

[深夜食堂] 芝麻菠菜

1. 菠菜洗淨後用粗鹽浸 15-30 分鐘 2. 熱油鑊加香蒜粒略炒 3. 菠菜瀝水後炒至軟身 ( 加少量紹興洒和鷄粉 ) 4. 菠菜用工具再瀝水 5. 寿司造型春卷新煮意                                          

[深夜食堂] 奶油飯

坊間各種奶油飯做法, 有創新亦見愛廚之人分享層次美食. 日式奶油飯 - 無鹽牛油放在又軟又熱的米飯上... 吃上口....流露說不出的美感...

[深夜食堂] 奴豆腐

  簡單就是美 材料: 百福蒸煮滑豆腐 醬汁: 日式芝麻醬 做法: 1. 蒸煮滑豆腐隔水蒸5分鐘 2. 豆腐乘凉 3. 日式芝麻醬淋面

[深夜食堂] 馬鈴薯沙拉

    1, 主角馬鈴薯洗淨去皮 , 放入蒸鍋隔水蒸約 20-30 分鐘 . 馬鈴薯切片 ( 約 1cm 厚 ), 這樣隔水蒸更快熟透 . 用义拮馬鈴薯 , 如散開就熟透了 .   2 . 蒸好的馬鈴薯放涼置室內 , 讓水分蒸發略為風乾 , 餡料會結實 . 之後壓成泥蓉 注意不可風乾太久 , 這樣很不容易喔 ! 3. 其他材料 , 如熟蛋 , 青瓜 , 蟹柳等 切粒後沙律醬 , 蛋王醬, 日式芝麻醬等個人喜好隨意混合 .   4 . 略加胡椒 , 香草調味 …Done.